close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_頁面_1.jpg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_頁面_2.jpg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_頁面_3.jpg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_頁面_4.jpg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_頁面_5.jpg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_頁面_6.jpg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_頁面_7.jpg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_頁面_8.jpg

112年最低稅負制稅表範例(含完整的個人CFC申報書表範例)_頁面_9.jpg

[鄭宏輝會計師新書問世文]稅務申報季節最佳良伴,書籍即將銷售完畢,預購從速

給各位支持我的朋友:

我最近出的書籍(書名: 113年簽證、結算申報法規及實務變動全覽)已經刊印出來,預計每本售價為NTD 700元,訂購連結為下方連結:

https://forms.gle/NXMvKQCw16X8hfV97

此表單有留下匯款帳號,我建議先匯付完款項再完成此表單填寫,目前書籍已經賣完兩刷,為了服務需要此書籍的各界好友,我已經趕緊請印刷廠印最後一個小批量的書籍,目前仍能訂購,預計在4/25之後陸續寄出,另外由於本所近期在簽證及申報忙季之中,此書之販售純粹為服務回饋財會專業朋友之性質,我們會盡力地在可能的範圍內滿足各界的需求,客服部分假若有服務不周部分,在此先說聲不好意思。

此專案小編林小姐聯絡(Line ID: chenyin.. )

(注意: 這個Line ID很弔詭,最後真的要多打兩個點才能加入,Line會顯示為Chen-yin, Lin)

另外,以下是我針對最近自己所寫的書籍答客問:

1.    這本書問世的原因?

去年下半年,我在宜蘭的會計師好友林鴻儒會計師知悉我會很緊密地針對財稅知識趨勢做即時的關注及整理,故請我跑一趟宜蘭,為它們事務所及其他幾個合作的記帳士夥伴進行內訓,最後我乾脆請我事務所同仁也一起參與,開始編了這個只給自己內部使用的好書籍; 後來到了去年年底聖誕節前後,同樣的東西有更新一下之後,至桃園稅務代理人協會對會計師及事務所助理上課,創下了120多人滿場的授課結果,當時的書籍大概是100多頁。後來我把許多在去年通過的法令整理進來之後,成為366頁厚的好書。這本書預計在台中會授課兩場,但這是對會計師公會成員授課,外人應該不方便進場聽課。

 

2.    這本書在寫什麼?

坦白說,就是我過去一年針對會計審計專業準則變動,或是稅法法令及會計師執業環境變動自己所做的整理以及我的執業心得判斷與評析,這不僅是給我自己還有我的事務所同仁使用的好東西,給財會專業人士使用應該也是非常實用。這個東西不僅是可以因應即將到來的5月所得稅申報及財報簽證所需,我預計有許多主題在這兩年使用仍然還是非常有效(例如股東往來專題、包作業營業稅主題以及逾請求權時效的應付款項等主題)

3.    這本書預計的定價?

不二價700元。我自己的同業好友或是親友故舊,我要如何贈書,我近期會自行決定之。

4. 我會不會開導讀課程?

由於我的本業是會計師,客戶對我們事務所的委任及託付為未來幾個月最重要的任務,所以我在6月底之前不會開設此種導讀課程,請多見諒。或許下半年我會開設此種課程。

5. 此書籍如何運用?

可以作為財務會計工作人員或是會計師事務所從業人員手邊的工具書,金融界朋友也可以買來研讀充實稅務知識,或是購入後餽贈給客戶(這本書係精裝方式裝訂,質感甚佳)

6. 本書的目錄為何?

請詳下方:

113年簽證、結算申報法規及實務變動全覽

書籍目錄

  • 今年度執業相關法令準則變更應注意事項
  • 過去一年的執業環境變化介紹
  1. 國稅局組織改造,以及執業需注意之處
  2. 經濟部組織改造,以及執業需注意之處
  • 審計準則公報架構調整之後,相關簽證文件修改
  1. 審計準則公報架構修改簡介
  2. 財稅簽證委任書建議新版本介紹
  3. 執業心得分享
  • 112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應注意事項
  • 營所CFC相關結算申報書頁次介紹
    1.  與營所CFC有關之營所稅申報書頁次
    2.  因應營所稅CFC需揭露之相關資訊及相關新聞分享
  • 房地合一2.0相關結算申報書頁次及申報範例介紹
    1.  有所得的申報狀況
    2.  有損失的申報狀況
  • 其他結算申報應注意之事項
    1.   112年營所稅申報書修訂重點
  • 重要法律及函令修訂介紹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以及會計師的因應之道

() 法律修訂介紹

() 法律重點圖示

() 私法人買受供住宅使用之房屋許可辦法之重點圖示

「囤房稅(房屋稅條例)」以及其相關衝擊

() 房屋稅條例修正前的囤房稅施行狀況

() 房屋稅條例草案修正重點

() 囤房稅問答集

() 房屋稅條例三讀通過條文相關重點

() 全國單一自住房屋現值一定金額基準(草案)介紹

金融機構提供稅捐稽徵機關個人金融帳戶高頻交易資料作業規範

() 法令介紹

() 此類查核公函案例分享

() 相關新聞稿介紹

() 稅務機關對於二親等以內親屬之款項往來認定為借貸或贈與之處理準則

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修改

() 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修改相關新聞稿整理

() 伙食費是否可以由2,400元追溯調整至3,000? 相關新聞稿及國稅局觀點介紹

期末結帳時,常見稅務主題及因應之道

營建業在房地合一2.0版實施後重要查稅新聞案例以及法律問題分享

() 法律修改造成的營建業衝擊法律競合問題分析和解決之道

() 相關新聞資訊分享

股東往來彌補虧損相關研究

() 研究心得

() 相關法律和函令規定

() 相關稅務新聞稿分享

三、營業收入稅務完整性檢查表介紹

  1. 稅務完整性檢查表介紹
  2. 漏入收入的慘痛稅務案例分享

扣繳檢查重點介紹

() 扣繳檢查有哪些重點

扣繳案例介紹以及提醒客戶稅務治理的重點

() 新聞案例之一

() 案例一之相關法令整理及提醒客戶稅務治理事項

() 新聞案例之二

() 未來修法方向介紹

稽徵機關近年對於擴大書審公司規避稅捐的趨勢分析

() 相關稅務新聞稿介紹

包作業工程款變更的營業稅分析

() 相關稅務新聞稿分享及解析

() 相關大法官解釋介紹

() 相關法令介紹

呆帳損失認列相關法令及課稅實務認定分享

() 相關法令介紹

() 相關稅務新聞稿介紹

稽徵機關針對於「逾請求權時效的應付款項」的認定案例介紹

() 稅法相關規定

() 相關民法規定

() 相關稅務新聞稿介紹

資產負債類科目在稅簽查審常被忽略的重點解析

十一營利事業委任會計師稅務簽證的優點總整理

  1. 簡析
  2. 相關法令規定及新聞稿分享

十二財務報表簽證產生的相關法律依據

附件一: 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修改相關法令整理

附件二: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對照表及重要子法

附件三: 最新版房屋稅條例修正條文(1131月總統公布)

附件四: 112營利事業所得稅申報書

附件五: 112年營利事業所得稅申報書格式內容修訂重點彙整

 

最後非常感謝各位朋友對於我的支持,謝謝

 

鄭宏輝 敬上

書籍照片之一.jpg

書籍照片之二.jpg

arrow
arrow

    鄭宏輝 會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