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好了,國際仲裁人考試通過,正式拿到MCIArb資格。
 
 
這個訓練及測驗是CIarb在台灣所主辦的,這次特別選在新竹清大科法所內舉辦,這個測驗說實在的,要求頗”硬”的,在此說明如下:
 
1. 訓練前兩周才發下教材,檔案10多個,我全部印出來之後,發現教材上千頁,而且都是艱澀的法律英文,既使筆者曾經在美國外派工作過且已經考過美國會計師資格,但說實在話,到開訓前,我根本讀不完這些教材。
2. 訓練前要交出四題國際仲裁實例題的答案,字數上限為1,500字(當然要用英文回答)。
3. 3/10訓練一整天,說實在話的,都是在模擬仲裁庭的各種情境,我印象中當天自己講的每句話都是被講師評分的,當然,當天我聽到的英文是南腔北調。
4. 3/11考試半天,是Close book examination,但可帶仲裁法和仲裁規則進去參考,我記得當天我寫了10頁,寫完後手痠不已。
 
聽說這個測驗結束後還有更高一級的FCIarb測驗,通過率據說只有33%,我還在掙扎是否要參戰?
 
另外,拿到執照還是要花合理的成本的,這個東西報名費NTD 16,000元,還有,我為了要讓自己處於最舒服的狀態,所以住了新竹國賓兩晚,還有買了一本英漢法律辭典,算起來應該總花費要到NTD 30,000元。IMG_82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宏輝 會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